吳哥15-死魚塔餐廳本來跟司機是約定,第二天的行程要直到我們吃完晚餐,載我們回到飯店,才算結束。不過,因為我臨時想用走的,到飯店附近逛逛,自己找餐廳吃,第二天傍晚,司機將我們從塔普倫寺載回飯店後,我們就直接結束當天的行程,付錢(12美金)打發他走。我們是好咖吧。(附近的網咖店,有樓吳哥窟上樓下,一個小時0.75美金)司機追問我們,第三天還要去哪裡玩,想要我們繼續雇用他,卻又獅子大開口說,路線有小環圈、大環圈之別,第三天有包括大環圈的景點,所以價錢要提高,16美金。我們二人聽了,都很不滿,我們當然知道有大圈、小圈之別,可是當初協商第二天的行程12美金時,司機可沒限定只能租辦公室去小環圈的景點。現在居然藉故要漲價。我們試著殺價,不成。哼,不成就不成,拉倒。我們向司機揮揮手,再見了,真的再見了,瀟灑地轉身進入飯店。我們回到房間裡,洗個澡,把塔普倫寺的灰塵洗去後,輕裝出門。在飯店大門內側,有幾輛嘟嘟車隱身在黑暗中,當我們即將步出大門時,同一個司機又快步靠過保濕面膜來,向豆比爸低語幾句。豆比爸回頭跟我說,司機同意不漲價,仍維持12美金,問我接不接受?我們討論了一下,又成交了。怕我們被其他司機搶走吧。哼哼,幸好沒接受他的漲價要求。哇哈哈哈(魔女的笑聲),想漲價,門都沒有。(附近的印度菜餐廳)帶著些許殺價成功的得意(其實沒什麼好得意的,12美金可賣屋能還是偏高),我們從聖卡飯店出來,往pub street的方向走。路上經過一家小超市,門上以中文標著吳哥士多行,士多不知道是不是指store?因為時間接近中國春節,還掛了些大紅裝飾,這家店搞不好是華人經營的。店內滿滿的商品,但價錢不便宜,主要客層大概是觀光客、居住當地的外國人、或者當地富裕階G2000層吧。豆比爸從台灣出發前,有好幾個人分別委託他買東西,都是一些奇怪的咚咚,只見豆比爸在店內來回穿梭找尋,但沒什麼收穫。超市玻璃櫃裡擺放的香蕉形狀麵包。嘟嘟車後面,打的是直昇機遊吳哥廣告,「只要」75美金哦。走啊走,豆比爸在一家看起來像夜店的店門前停下腳步,問我要不要吃這家,我抬頭燒烤看看招牌,這不是有名的死魚塔餐廳嗎?許多背包客的遊記裡都有提到,一些導覽書裡也有。在服務人員熱情招待下,我們二人走入略暗的店內,熱鬧的西洋音樂充斥耳際。上圖中有個穿古裝的女子正在現場表演,不過她只隨便跳一下,就下台了。死魚塔的內部裝潢非常特別,樓上由一個個高低不齊的木板區構成,信用貸款我們選了一個居高臨下的地方坐下,欣賞服務人員使用上圖中的各種運輸線路,將餐點運上樓。奇特的餐點運輸,應該算是死魚塔的一個特色吧。說起來,死魚塔裡的氣氛,真的很讚,我跟豆比爸都對店裡的各種新奇玩意,覺得很興奮。菜單裡的菜色蠻多的,上圖似乎是前十大菜。價位約在3.5到4美金間。不過我們室內裝潢選了個人套餐,套餐2和套餐5。豆比爸又另外點了個果汁。套餐,是將少量的菜,裝在碗裡,剛好一人份。不知道是柬普寨風味的菜不合我們的口味,還是這家餐廳的廚師技術使然,總之,這次晚餐,我們二人大失所望。這道菜,我記得很清楚,雖然下飯,但很辣,辣辣辣!菜名應該是lab-spicy salad pork這糯米室內裝潢,超難吃的啦。櫃臺小姐穿得好像護士哦。店內幫忙結帳的服務生,穿著水手服,不知道為什麼,我有點討厭他,可能因為他的笑容感覺賊賊的,手腳動作有點痞;或者可能因為我對餐點不滿意,心情不好;又可能是因為結帳的金額12.5美金,讓我心情更不好。死魚塔附近一家氣氛不錯的店,店裡西方客人還蠻多的吳哥窟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l64slwvl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